奥克兰理工大学(AUT)——最具实用性的大学

提起奥克兰理工大学很多小伙伴都不以为然,首先是因为它世界排名靠后,其次是挂上了个理工的字眼,仿佛这根本不算是一所正经的大学。其实大家真的错怪人家了,AUT不仅是近十年来奥克兰进步最快的大学,更是纽村人民心中最具实用性的大学,因为不论从专业性,性价比,还是就业率来看,都是非常高的大学,从就业市场来看更是比奥克兰大学还要受欢迎,这是为什么呢?

1.一个从理工院校成功转型的研究型大学

AUT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5年的奥克兰技术学院,在1989年正式升格为奥克兰理工学院Auckla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短短十年的快速发展,在2000年1月1日被新西兰教育部正式批准升格为研究型大学,从此奥克兰理工大学正式成立。

同年,奥克兰理工大学加入英联邦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Commonwealth Universities,ACU)并被接受成为其中的一员,而其教授的课程则受到新西兰大学学术课程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University Academic Programmes,CUAP)的监管与质量保证;此外,奥克兰理工大学还加入了全球大学联盟(The Global University Alliance,GUA),在国际上提供大学水平的在线学习课程。2011年,奥克兰理工大学商学院获得了国际AACSB认证,跻身全球排名前5%的商学院之列。

2.世界排名与特色

THE 世界大学排名1%

THE 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第16

全球研究影响力新西兰排名第一

QS 世界大学排名5星级大学

15个学术专业学科世界一流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新西兰八大中排名第三)

新西兰第二大的大学

新西兰学术排名第三

开设250多个证书、文凭、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专业

学生总数:29,000, 国际学生5,600 (来自于150个不同国家)

毕业率高 - 雄厚师资力量,小班授课,个人关注度高。

就业率高 - 课程设置以就业为导向, 以行业需求为基础。82%的毕业生在毕业9个月内,成功就业或继续深造。

种类繁多学位课程,提供250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多种课程选择,课程路径灵活 -证书、文凭、研究生文凭、硕士、博士课程。

世界一流服务及设施: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医疗中心、学生宿舍、健身房、专业餐厅、咖啡厅、艺术画廊、计算机房、现代教学大楼。

3.AUT学院介绍

1)Faculty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Law商学、经济学、法学学部

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

经济、会计、金融、人力资源和雇佣关系、国际商务和策略、信息系统

管理学、市场营销、广告、零售和销售、税法、商业法。

2)Faculty of Design and Creative Technologies设计与创意技术学部

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

传达设计、数码设计、服装、设计、交互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纺织设计、视觉、艺术 – 绘画、版画、绘图、雕塑、摄影、创意广告、创意产业、数码、媒体、新闻学、公共关系、广播、电视电影制作、创新、实践。

分析学、计算智能、天文学、计算机科学、IT服务科学、信息系统科学、网络与安全、软件开发、应用数学、电气和电子工程、机电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和移动系统工程、建筑工程、施工工程、海事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建筑服务工程、网络和通信工程。

3)Faculty of Culture and Society文化与社会学部

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

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教育管理、住宿、美食学、会展管理、餐饮、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国际酒店管理、旅游学、景点管理、旅游管理、西点制作、烹饪艺术、国际学、英语与新媒体、日语、日语研究、汉语、汉语研究、创意写作、口译、笔译、犯罪学、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冲突解决、毛利语言文化发展。

4)Faculty of Heal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健康与环境科学学部

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

健康促进、急救医学、口腔健康、足病学、心理学、助产学、护理学、职业疗法、物理疗法、公共卫生,病例管理、心理咨询、健康行政管理、老年人护理

应用环保学、海洋生物学、生物医学、食品安全、食品学、化学、环境科学、微生物、地理空间学、医疗实验室、健康保护、运动与休闲、运动教练学、健康与体育教育、管理学、户外教育、体育行为及营养学、运动及锻炼科学。

4.入学要求

1)本科入学要求:

英语要求:

I. 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II. 或托福80分,写作不低于21

(有些专业有更高分数要求,请按各专业具体要求为准)

申请条件:

学生只要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可申请奥克兰大学的本科课程:

1. 在UP Education完成预科课程,并达到本科录取要求

2. 达到高考本省一本线

3. 在中国认可的本科院校学习,完成第一年课程,并获得较

高分

4. 国际高中文凭:A Level 国际剑桥,IB 国际文凭

2)硕士入学要求:

英语要求:

I. 雅思6.5,单项不低于6

II. 或托福90,写作不低于21

(有些专业有更高分数要求,请按各专业具体要求为准)

学术要求:

• 985 / 211: 75(GPE4) – 78.5(GPE5)

• 双非:78.5(GPE4) – 82(GPE5)

• 大多数专业要求相关本科背景

• 部分专业要求工作经验

研究生种类:

硕士课程包括授课型硕士和研究型硕士两种,课程时

长可分为1年、1年半、2年

3)预科入学要求

5.AUT优势移民专业

1)商科:

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方向因本身适用范围比较宽泛,所以职位的需求量也大

会计专业作为传统的移民专业一直是留学生的热门选择

16个月的应用会计硕士 -毕业后学历被澳大利亚的CPA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机构认证

2)酒店与旅游行业:

奥克兰理工大学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世界排名51-75强,新西兰第一名课程设置学术趣味性、实践性强,就业领域也非常广泛。

3)IT行业

奥克兰理工大学计算机信息科学专业位居世界150名,拥有专门的计算机信息科学研究中心,非常重视研究与学习的结合及应用

计算机分析学硕士,学制一年半就业职业: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师

4)食品科学行业

食品科学专业位列新西兰长期短缺列表,就业前景良好,目前仍有大量的职位空缺。

行业平均年薪约4-6万5新西兰元,高级从业人员可达6.5万-8.5万新西兰元

5)教育行业

AUT教育学专业世界排名前300位,包括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

幼儿教育是新西兰长期短缺的职业政府重点扶持的行业就业率、收入水平普遍高于平均值,新西兰注册幼师受到澳大利亚认可。换句话说未来可以去澳洲工作并移民。

6)健康科学行业

健康科学学科新西兰排名第一,护理专业也是新西兰缺口非常大的一个行业,新西兰高福利政策,免费公立医疗则带来了更多健康护理周边岗位的需求。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