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理工大学:新西兰树木应用程序获得更新

奥克兰理工大学广受欢迎的NZ Trees应用程序已经更新,现在包含的原生植物数量增加了一倍多,对于任何想要更多地了解周围树木的人来说,它都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该应用程序的一个关键功能意味着它可以离线工作,因此无论您的丛林漫步是否将您带出移动覆盖范围都没关系,您仍然可以了解周围的植物。

生物地理学教授Len Gillman说,乍一看,许多本土植物看起来很相似。“新西兰树木旨在帮助将你的麦卢卡与卡努卡分类,或从拉塔中分类pōhutukawa。这是一个很棒的工具,可以鼓励我们对Aotearoa美妙的自然环境的好奇心。

在更新的版本中增加了一百三十种物种,例如pokaka,monoao和nei nei。新西兰树木现在包括所有新西兰大陆本土树木。

每个条目都包括植物的te reo毛利人名称,如果知道,还包括植物的使用示例,包括rongoā(传统的毛利愈合)。

更新后的版本适用于Android和Apple OS,其原生树种数量是2018年推出的先前版本的两倍多,功能和摄影得到了改进。

“关于这款应用的初步反馈非常积极,”Gillman教授说。“但是,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添加更多的工厂来改进功能并满足Aotearoa上下的用户的需求。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在对图像进行编目并添加其他细节,这使我们能够展示230种本地物种。

任何花时间在户外的人都会认识到在智能手机上拥有触手可及的本地植物识别资源的价值,而不必记住携带有时沉重的野外指南。

NZ Trees有一个识别向导,允许用户勾选植物特征,如叶子形状,茎上的叶子排列和与要识别的树木相匹配的果实颜色。用户不确定的任何特征都可以在键控过程之外,因此当物种不在开花季节时,它不依赖于任何一个特征,例如花色,或者只有一个分支,甚至一片叶子来帮助识别物种。

AUT学习转型实验室数字媒体团队负责人Victorio Burcio-Martin表示,更新后的应用程序具有全新的设计。“NZ Trees是一种设计用于现场的教育工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让它工作,即使你在丛林中没有移动连接。

新西兰树木还具有A-Z物种列表以及捕获和保存您自己的目击事件的选项。

这允许用户添加他们发现的物种的自己的照片,并在应用程序中标记其GPS位置。这些数据保留在用户应用程序的本地,并允许他们构建自己的目击和观察现场指南。

“意识到我们周围的植物有助于与Aotearoa独特的自然环境建立联系,并有望激发保护该环境的愿望,”Gillman教授说。

该应用程序是由工程,计算机和数学科学学院与奥克兰理工大学的altLAB合作开发的。它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和Apple App Store中使用。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