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理工大学:建议惩罚废物最小化者

奥克兰市议会正在就超级城市废物处理的拟议变更进行咨询,引入基于费率的废物收费,而不是目前的按扔即付系统,以及路边的食物垃圾收集。

奥克兰理工大学未来环境学院(School of Future Environment)的废物最小化专家、高级讲师杰夫·西登(Jeff Seadon)表示,虽然对食物浪费的关注表明,该委员会正在关注废物最小化方面的重大问题,但其提案有几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那些已经成功地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的人将受到经济上的惩罚。

食物垃圾将被从奥克兰运出,运往Repooa的商业堆肥厂

该提案将创造一个有效的废物收集垄断。

“首先,减少浪费应该是每个人的目标。因此,当我看到已经非常努力地减少浪费的人的例子时,他们目前可能每六周放出一袋废物,或者他们的垃圾箱每月一次,根据数量支付基于费率的费用将在财务上不利于我们目前的现收现付计划。

“事实上,拟议的费率允许以20-24%的成本处理50-100%以上的废物,这可能导致更多的废物被处理,而不是鼓励废物最小化。

将垃圾箱尺寸从 80L 增加到 120 L,废物容量增加 50%,每成本增加 20%

料仓尺寸从 120 L 增加到 240L,容量增加 100%,成本提高 24%

消委会的拟议计划亦会有效地造成废物处置的垄断,防止私营废物公司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路边收集系统。

“《尽量减少废物法》和《商业法》都非常明确地规定了建立垄断,”Seadon博士说。“议会对生活垃圾处理的垄断不会给奥克兰人带来好处。

Seadon博士说,在奥克兰部分地区已经尝试过的路边食物垃圾收集的引入是一个伟大的步骤。“家庭食物垃圾约占垃圾箱的45%,因此解决这一问题非常重要。然而,市议会正在用卡车将这些废物送到260公里外的Reporoa的一家商业堆肥机,这似乎与理事会自己的脱碳计划背道而驰。

“理想的废物最小化将看到食物废物在奥克兰内堆肥,堆肥和堆肥产生的甲烷用于该地区的温室生产。奥克兰的菜园Pukekohe似乎是Reporoa的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