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理工大学:Covid对太平洋地区工人的影响

COVID-19加剧了新西兰欧洲人和太平洋地区人民之间现有的劳动力市场差距 - 特别是对于太平洋地区妇女,30岁以下的人和居住在奥克兰的人。

AUT新西兰工作研究所(NZWRI)的新研究表明,COVID-19大流行和相关的政策应对措施如何影响太平洋岛屿人相对于新西兰欧洲人的劳动力市场结果。

受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委托,《太平洋劳动力和COVID-19的影响》报告发现:

大流行前,新西兰欧洲和太平洋地区之间的种族差异在一段时间后的非就业(称为“工资疤痕”)和就业者的工资增长有限之后的就业入职工资方面普遍存在。

大流行放大了太平洋岛屿民族的种族差异,特别是在太平洋岛屿妇女、30岁以下妇女和居住在奥克兰的妇女中。

2021年居住在奥克兰的太平洋年轻人最强烈地感受到COVID对其劳动力市场结果的影响。

据估计,2021年种族劳动力市场差距大于2020年。

太平洋地区工人往往在COVID期间工资增长较低的行业工作,特别是太平洋男性的制造业和建筑业,以及太平洋地区女性的制造业,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

研究人员检查了各种劳动力市场指标:

就业入职和福利依赖性:包括进入就业的概率;开始就业时的工资水平;以及获得福利的可能性

工作和工资流动性:包括那些仍在职者的工资增长

工作离职:包括离职的可能性,以及离职后获得福利的可能性。

NZWRI主任,AUT教授Gail Pacheco表示,大流行前太平洋劳动力市场的差距是持久的,在COVID期间,特定太平洋群体对此感受最强烈。

“虽然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在大流行期间总体上是强劲的,但似乎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

帕切科教授说,报告显示,在系统层面上需要改变。

“COVID放大了劳动力中种族差异的普遍性,但它并没有首先造成这些差异。因此,政策不仅需要解决最近与COVID相关的劳动力中断,而且需要长期关注解决大流行爆发前明显的根深蒂固的差距,“帕切科教授说。

负责MBIE的Langa Le Vā Pacific政策团队的经济战略总经理Kirsty Flannagan委托并资助了该报告,他承认该报告的调查结果。

“奥特亚罗瓦的太平洋地区人民长期以来一直经历着劳动力市场的差异。这项研究表明了政府在COVID期间对太平洋地区人民的工资补贴的积极影响,但也强调了需要继续解决劳动力市场不平等问题并继续为所有人发展新西兰Aotearoa的工作。

NZWRI报告使用Stats NZ Integrated Data Infrastructure(IDI)。IDI是一个大型研究数据库,其中包含有关个人和家庭的微观数据,这些数据来自政府机构,新西兰统计局调查和非政府组织(NGO)。

该研究借鉴了2018年人口普查的人口数据,并与税务局的每月收入信息和社会发展部的福利数据相匹配。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