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理工大学:受赌博影响的家庭

今天在卫生部网站上发布的新报告由奥克兰理工大学(AUT)的赌博和成瘾研究中心编写。

“政策和服务的发展重点是问题赌徒。服务现在支持家庭和whānau,但对这种支持应该是什么样子还没有明确的理解,“该报告的合着者,AUT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主任Jason Landon副教授说。

“我们的研究表明,有必要与临床医生,研究人员,文化专家以及受影响的家庭和whānau合作,以更好地了解社会,关系和文化恢复需要什么,并建立额外的服务来支持这一点,”兰登说。

问题赌博的负面影响可能包括失业,债务,犯罪,关系破裂以及身心健康恶化。这些伤害不仅可能被赌博的人所经历,而且可能被他们的孩子、伴侣、更广泛的家庭和社交网络、雇主、社区和整个社会所体验。

本报告着眼于对受赌博伤害的家庭的支持的质量和有效性,并确定了改善的机会。

对新西兰赌博服务数据的分析表明,家庭和受影响的其他人得到的帮助很少,主要是以在临床环境之外进行的一次性激励支持会议的形式。每10个小组治疗课程中只有一个由家人参加,并影响其他人。夫妻和家庭会议仅占那些遇到赌博问题的人的治疗过程的百分之二。

AUT研究人员采访了40名赌博伤害和成瘾服务方面的专家,从政策制定者和学者到临床医生以及有家庭成员生活经验或影响其他赌博者的人。

赌博伤害减少服务和从业者认为,他们可以获得更好的资源,与他们所服务的社区合作,开发家庭恢复模式和支持服务。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AUT赌博和成瘾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Katie Palmer du Preez博士表示,需要与家庭进行更多的接触,以了解他们对问题赌博服务的期望或支持方面的偏好,这使得很难说以家庭为中心的服务可能是什么样子。

“家庭参与是由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推动的方法构建的。这些方法比生活经验和恢复支持伙伴关系的概念更优越,“Palmer du Preez说。

然而,有一些赌博服务与高比例的家庭客户进行了接触。文化上适当的服务似乎具有固有的家庭包容性,特别是那些基于毛利人、太平洋和亚洲世界观的服务。

Te Rangihaeata Oranga Trust赌博服务位于东海岸的一个小地区,与全国近10%的家庭客户合作。

“我们的研究表明,毛利人的方法为减少成瘾伤害提供了一个有用的模型。土著治疗实践和文化概念与成瘾恢复之间存在重要联系,“Palmer Du Preez说。

毛利人受到赌博的伤害尤为严重。该报告的结论是,通过实现毛利人对自治和自治的渴望,生活Te Tiriti o Waitangi将通过集中whānau和whānaungatanga来改善对新西兰家庭的支持。

“我们需要了解家庭如何看待赌博的危害和恢复。这要求我们扩大我们的方法,超越个人,并将赌博伤害和恢复概念化为社会和关系,“Palmer Du Preez说。

报告的总体建议包括:采取更全面的以家庭为中心的方法;与家庭和受影响的其他人深入接触(通过参与式研究,服务设计和评估),以及创造性的劳动力发展。

快速申请